子规醉

万里山河唐故土,千年魂魄付天地洪流,诸君 行路不孤。

【全职高手×你/苏沐秋×你】晚来天欲雪

☞刀子慎入!刀子慎入!刀子慎入!

☞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大概是前一段时间初雪的时候,就有了这篇文的想法。但是太久不写刀子了,各种纠结,最后还是拖到了现在。当然自己仍然不是很满意……请小可爱们轻槽……

【一】

        天色不算很好,暗沉沉的,似乎是要下雪。

        说起来,预报说下午四点有雪。可是到了现在,已经五点四十六了,天空中还是没有半点雪花的痕迹。

        只有冷风呜呜地往脖子里面灌着。

        这样的日子,如果能够窝在暖和的被窝里,戴着耳机追一部电视剧;或者在开了暖气的书房里,捧着一杯温热的清茶看书,那都是非常令人舒服的事情。

        你站在街道的尽头,眯了眯眼睛,眼前嘉世的大楼仿佛开始左右摇摆,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二】

         H市,雪下得有点大。

        房间小而破败,关不严的窗户有些漏风,呜呜的声响充斥在这个小房间的所有角落。

        穿着白毛衣的少女窝在旧沙发里面,手中拿着画板和铅笔,眼神却放空着,明显是在走神。

        沙发的右边,一张小桌子上面,铺着各种课本和试卷,粉衣女孩儿正安静地写着作业。而在窗户不远处,两个少年并排坐在电脑前面,鼠标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听起来倒是有几分令人心安的力量。

        你忽然皱起眉头,挠了挠栗色长发,将画板放下,起身去泡了一杯茶。

        正在打游戏的一个清秀少年,本应该聚精会神地扑在游戏上面,听到身后的声音却忽然回过了头。

        看到你烦躁的表情,苏沐秋露出了一个温和的微笑。

        他起身走到沙发旁,将你放下的画板和散落了一地的铅笔给收拾好。这才走上去从背后轻轻拥住你:“没有灵感吗?先歇一歇嘛,等休息好了肯定能够想出来的。”

        “想不出来,我已经五天时间没有做出作业了。下周一就要交作业了,我怎么办啊?”你苦着一张脸,表情很是沮丧。

        苏沐秋却轻笑了一声,揉了揉你毛绒绒的头顶,柔声说道:“那待会我陪你出去,看看风景,你一定会有好的灵感的。”

【三】

        雪下得很大,即使撑着伞,还是有鹅毛一般的雪花轻飘飘地落到你的身上。

        苏沐秋伸手将你往怀里揽得更紧了一点,顺便还将你不老实的小手给裹到了自己的手里。感受到他掌心传来的温度,你终于抿唇笑了笑,乖乖地将手安放在他的掌心。

        不过,过了一会儿,你还是忍不住地将手给伸出了伞外,试图接住这些纷扬的雪花。

        “这么冷,手会冻的。”苏沐秋依然打算劝你把手缩回来。

        “可是只有这样接触它们,我才会有灵感啊。”你给自己的调皮找了个很好的理由。

        “沐秋,这雪都下了一天了,一直都这么大。你说,这得下到什么时候去啊?”

        “明天凌晨三点吧。”

        “这么准?”你讶异地偏头看向苏沐秋,还以为能在他脸上看出几分“我在胡说八道”的表情。

        “咳。”苏沐秋左手握成拳抵在嘴角虚虚地咳嗽了一声:“天气预报上是这么说的。”

        “哦~”你把声调拉得很长,揶揄地看了苏沐秋一眼。

        “对了,沐秋,我跟你说个事。”

        “嗯,你说。”

【四】

        “我想跟你和叶修一起打荣耀。”不知道是不是老师布置的设计作业让你心烦意乱,或者说这根本就是你一直以来的一个念想,反正你是这么跟苏沐秋说的。

        “打什么游戏?我打游戏是为了赚钱,你打游戏是为了什么?”苏沐秋却不赞同地皱了皱眉头。

         ——他几乎从来没有对你皱过眉头。印象里,面对你时,他的表情一直都是很温和的,仿佛春日里的艳阳。

        “陪你打游戏啊!”你偏头看向苏沐秋。因为你的动作幅度有些大,所以栗色的头发微微扬起。发梢划过一个完美的弧度,像是狗血电视剧里的女主角总是能够带起自己一头厚密的秀发一样。

        “有叶修陪我打游戏就好啦。你呢,就跟着沐橙一起,好好地去上课,知道不知道?”苏沐秋说道。

你嘟了嘟嘴,偏过头去,一副很是不乐意的样子。

         “好了好了。这样吧,等你高中毕业了,我就教你打游戏,怎么样?”经不住你一直不搭理自己,苏沐秋终于是落败了一样地叹了口气,伸手轻轻地捏了捏你的脸颊。

        苏沐秋的手指冰凉凉的,在你的脸颊上留下一道冰冷的痕迹。

【五】

        “学姐。”一声呼唤将你的思绪猛然拽回。你看着嘉世大楼在你的面前清晰起来,不由得轻轻摇了摇头。

        “什么事?”你一边问着一边转过了身子来。

        映入眼中的是一个乍一看上去有些熟悉的身影,熟悉到……让你心尖发疼。

        你的瞳孔微微收缩,呼吸也忍不住变得轻慢起来。

        出声喊你的人似乎什么都没有注意到一样,抬手挠了挠头发,朝你露出了一个活泼的笑容:“学姐,余总让我把这份资料交给你,说让你看着处理一下。他还说今年的设计让你尽快完成,后天他希望能够看到初稿。”

        不是他……

        你看着来人,目光中不自觉沾染上一丝怀念和痛苦。好不容易把翻涌的心绪给平复下去,你将资料接过来,垂下眼睛不再看来人:“辛苦了。”

        “不辛苦。就是这么冷,学姐还在外面站着肯定很冷吧,我们去一旁坐坐?”男孩挠了挠脑袋,笑的很是阳光。

        “不了。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转过身去,不再面对这个男孩。顿了顿,你欲言又止道:“你……”

        “嗯?”

        “你不适合这样的打扮,以后还是不要穿了。”

【六】

        男子低着脑袋走了,脸色难免有些难看。

        兴欣网吧外面,叶修猛然吸了一口烟,将烟蒂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看了看那个走远的男子,叶修摇了摇脑袋,摇摇晃晃地走进了网吧。

        “你干什么去了?”对于叶修这个时候居然不是在吸烟区打游戏,陈果感觉非常诧异。

        “没什么,出去抽根烟。”叶修依然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朝着吸烟区走去,还不忘跟唐柔打声招呼:“小唐,快点升级啊。今晚咱们刷副本记录。”

        陈果望着这人。嘴里叼着根烟,走路的时候双手插在口袋里,猥琐地要死。平时总是面容憔悴的样子,只有在打荣耀的时候偶尔才会露出注意力集中的模样。这人啊,真是让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而叶修这边呢,刚一登录QQ,苏沐橙的消息就弹了出来。

        “她回去了。”

        “是啊,回去了。”叶修点上嘴里的烟,回复了一句。

        那头苏沐橙久久没有回复,叶修也是稍稍感慨了一下,就登陆了游戏。

【七】

        已经很晚了,你却捧着一束鲜花独自一人到了南山公墓。

        抬头看了看暗沉的天幕,你觉得脑袋有些发晕。冷风还在不停地吹着,似乎比刚才更冷了一点。

        太冷了,应该多穿一点再出来的。你心里想着,却是拉了拉衣领,将花束放到一方墓碑前面。

        “沐秋。”你伸出手指在冰冷的石碑上划过,缓缓地蹲了下来。

        “今天我又跑到嘉世门口了。这次连叶修那家伙都不在了,沐橙倒是还在。”

        “我不敢进门,我怕被陶轩赶出来。呵,毕竟连叶修,他都赶走了。”

        你絮絮叨叨着,仿佛苏沐秋就在你身前,而你正是在面对着他说话。

        “不过,像叶修那种家伙,就算退役了,应该也还是会继续打荣耀的吧。”

        “这样也很好啊。你知道的,我不会打荣耀。之前沐橙和叶修都是职业选手,他们的装备都精贵着呢。现在叶修不打职业联赛了,他那一身装备,恐怕又要被你拆了研究装备编辑器吧。”

        “我觉得吧,你要是真的拆了他装备,他也不会生气的。就是沐橙的你可不能拆。不然拿不到冠军,叶修那家伙一定又要去竞技场里虐你!”

        “……要不你看,我也去打荣耀好了?我也去打本打竞技场,然后攒一身橙装,给你拿去倒腾编辑器好了。反正我也不用打职业联赛。”

        “唔,说的好像就我这水平,也能打职业联赛似的,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了,你开始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八】

        “苏沐秋,你这个大骗子。”

        “你说过,等我高中毕业了,你就教我打游戏的。”

【九】

        灰黑色的天幕下,你似乎还能看见星星点点的光芒,像是漫天的星子一样。

        只是你知道,那是你强忍着不愿意落下的泪水。

        也不知道沉默了多久,你猛然擦了擦早已经在脸颊上肆意纵横的泪水,站起了身来。

        天空中已经能看到一点两点白色的影子。天气预报里说的雪终于在晚了数个小时之后,要安然降落到H市这方土地上了。

       到了这个时候,你不得不回去了。低头看了看花瓣上依然粘着水滴的鲜花,你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

        “沐秋,我先回家啦。晚安。夜里冷,盖好被子。”

【十】

        那年你交给老师的作业——纷扬的雪花下面,一把撑开在公园长椅旁的折叠伞上有白雪的痕迹。它仿佛是被人遗忘在了这个地方,伞下的脚印也几乎都被雪花掩埋。

        后来你想起来,总觉得当年如果多落几笔画出伞下的人,也许那人就不会化成漫天的雪花,在寒冷的冬天用这种方式来陪伴你。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