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规醉

万里山河唐故土,千年魂魄付天地洪流,诸君 行路不孤。

停更三天公告

       不占tag了,希望大家能看见吧。

       11.9/11.10/11.11这三天停更,希望大家原谅。

       理由有点啰嗦,写在后面。

       今天在QQ上看到真人版的全职,感觉世界观崩塌。晚上本来想要继续写全职的文,但是心里真的超级爆炸巨无敌难受。
       真的不想爆粗口,也不想撕任何人,但是满脑子都是搓麻将式打游戏和咬牙切齿叶不修。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不对全职高手真人版抱任何希望。也不关注任何真人版的消息。那张真人版全职的动图还是我是在剑三群里刷到的。
       我打游戏到今天也有两年多了,林林总总打过不少游戏。虽然我是个菜鸡,也没胆子去jjc瞎折腾,是个典型的声控流竞技场玩家。但是我真没见过谁能把游戏打的如同搓麻将一样。对不起,这不在我的认知之内。
       这是其一。
       其二。就像老叶想起沐橙的时候一样。“苏沐橙总是那么温柔平静,哪怕是在激烈的PK对抗时,都能保持着微笑。”老叶那样的一个人,打起游戏来想来也不会太过狰狞。在某位饰演的角色身上,我没有看到任何老叶的影子。我只看到一个咬牙切齿,恨不得敲键盘力度越大、鼠标甩的越快,DPS就越高的普通玩家。
       对。普通玩家,就像我这样的,在jjc专职擦地板的这种。
       除了这些,所有的角色、设定、演技……槽点太多。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等等等等,这些我拼命去热爱的荣耀,因为商业化而被迫平庸。
       心里真的难受至极。
       商业化这个东西很难说。联盟的商业化使得联盟发展,同时,也使得荣耀不再纯粹。
       书圈如今的各种翻拍也是如此。涉及到各种版权、片酬……乱七八糟一堆东西。总之是轰轰烈烈地开始商业化了。全职只是其中的一个。
       我当然并不是不希望自己喜欢的这些书以电视剧或者电影这种形式被别人所知晓。但是我希望组织这件事情的人、去完成这件事情的人,至少是了解这些书的内容的。
       不了解,所以无法诠释。
       甚至根本不用心去诠释。
       最后别人从他们这里所了解到的,根本就不是那些书本身。而是一些披着花里胡哨的外衣,内里实则一无所有的东西。
       如果这样,我宁愿我所喜爱的东西,不要成为别人手中的玩物。
       或许我这种想法确实偏激。
       但是,除去冠军,皆是失败者。如果不能用心去做到自己的最好,那就不要做。我是这样以为的。

       心里有点乱,也很久没有这样来发牢骚。
       怎么说呢。秦时是信仰,全职是荣耀。信仰,信仰如今已经是一坛浑水。荣耀,现在也要被迫变得平庸。所以我心里就是止不住的难受。
       我现在真的是有点唠叨,而且思绪混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这几天不会更文,算是给自己一个时间来平复一下吧。这个行为有点任性,要是放在网站断更就算是违约了。但是只能跟小可爱们说声对不起了,到周一正常恢复更新。

       最后,晚安。

       愿大家所往,皆是太平盛世。

评论(9)

热度(4)